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12-06 11:07 点击量: 245

宪法宣传进校园.jpg

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6日,安陆法院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组织干警到李店镇初级中学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持续一天,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展开。学生们团团围住宪法知识展板,认真阅读相关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并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学法,认真守法,学会用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安陆法院共青团支书朱珊以《与宪法同行,做文明守法好青年》为题作宪法宣传专题讲座。她从“什么是宪法、宪法与学生的关系、怎样做遵纪守法的中学生”三个方面为学生阐释了相关知识,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切合实际、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让学生结合学习生活实际深入了解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宪法知识问答.jpg

宪法知识问答2.jpg

讲座结束后,干警易小丽手拿宪法宣传册走进学生中间,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零距离交流,进一步调动了学生学习宪法的兴趣。活动现场学生积极回答问题,与干警互动频繁,气氛十分热烈。

 安陆法院始终把未成年人普法工作作为法治宣传的重点。该活动是今年“建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上好孩子开学第一课”活动后的第二次未成年人集中普法活动,旨在积极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新途径,力争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覆盖全市范围内所有学校,全面加强青少年“遵法、学法、用法、守法”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