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逆行路上,我们砥砺前行!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2-01 10:10 点击量: 239

2.1.png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一场罕见的疫情突如其来,武汉告急!湖北告急!举国震惊!

腊月二十九下午2时,武汉封城!

还没有从疫情的恐慌中缓过神来,“取消休假,所有扶贫工作队员必须于初二下午2点之前返村!”

安陆法院扶贫工作微信群发来紧急通知!

李世华:“收到!”

杨立波:“收到!”

姚贤宝:“收到!”

方明俊:“收到!”

饶磊:“收到!”

雷帅:“收到!”

疫情就是命令!没有犹豫!

下午5点左右,“李队长,武汉封城,我出不来怎么办?”电话那头,队员方明俊语气十分焦急。

下午6点20分,“随州封路,出不来,我绕道河南信阳看看”。队员雷帅十分焦急!

“信阳也封路了,过不去!”

2020年元月26日下午2点,这一刻,驻村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立即返回驻村开展疫情防控战斗!

收拾行李,准备出发。离56岁生日刚刚过去17天,就遭遇人生最大的一次逆行!这一去,大家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回来,真的有一种相见时难别亦难,生死两茫茫的不安。“老杨,你年纪都这么大了,不比年轻人……能不能不去?”看着妻子惊恐哀婉的眼神,我鼻子一酸,背过身去!背起背包跨出大门,转瞬又回过头安慰道:“别担心,吉人自有天相!”“钟南山院士都84岁的老人了还奔赴武汉疫区一线,我一个普通党员干部还有什么理由不去?”

下午4点20分,工作队从乡政府散会返回新龙村驻地,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博洁,早已等候在村委会办公室,给工作队送来了口罩、手套等防控物资。“我们大家都是工作队员,疫情就是命令!工作纪律和任务,市委文件都有明确的规定,我就不重复了。我只给大家提三点要求:“第一,把人民群众安全利益放在首位,敢打硬仗,不辱使命!第二,科学防控,注重实效。第三,搞好防护措施,注意个人安全!等到任务完成,党组接你们回家团聚!”

 

正月初三

从驻地出发,工作队兵分三路,奔赴新龙、茶安,白岗,带上口罩,手持喇叭,体温测量仪,与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各位乡亲请注意,近期武汉发生严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大家自觉在家隔离,不走亲,不拜年,不串门,不聚会,不随意外出,出门要戴口罩……”

“你家有几口人,有没有从武汉回来的?”

“大娘,给您量一下体温。”

“您的体温是36.8度,正常。”

“这是防控知识材料,给您学习一下,注意家人防疫!”

“小伙子,多穿一点,感冒发烧就麻烦了,免得引起恐慌!”……

晚上回到驻地全体队员一碰头,白岗无发热疑似病例,茶安无发热疑似病例,新龙无发热疑似病例!

一天下来,腰酸背疼,身心疲惫,吃完晚饭,都早早地躺下。可是完全没有睡意,疫情随时变化莫测,不知道明天有没有发热病例。半夜起来上厕所,队长李世华房间的灯还亮着,多远都能闻到烟味,不用说,又在抽烟,一支接一支,我知道他是在借此缓解压力与焦虑,只轻轻地喊了一声:“世华,少抽点,早点睡!”

“老杨,你也早点睡,明天还要在封路之前赶到村里。”

这又是一个不眠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