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院领导深入法庭调研指导防疫、审判工作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4-02 09:07 点击量: 303

调研1.png

近日,安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一行4人,到城区、李店、雷公、烟店4个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陈志坚一行现场察看了各法庭办公场所、审判法庭、干警生活区等基础设施,详细询问了法庭案件审理情况,仔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法庭参加各乡镇联防联控工作及矛盾化解等方面情况。

陈志坚对各人民法庭心系基层群众、倾心调处矛盾纠纷,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号召,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人民法庭要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要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利用“智慧法院”建设,信息化工作平台,多渠道化解矛盾纠纷,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对现阶段的人民法庭工作,陈志坚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维护诉讼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二是有序推进审判工作。要主动研究和积极应对疫情给审判工作带来的影响变化,不断完善线上办案机制,规范网上办案流程,充分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妥善解决矛盾纠纷,全力保障当事人权益。

三是不断发挥职能优势。要积极投入乡镇综治平安建设,找准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等职能作用,自觉服务辖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切实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对照院开展的“以案为戒、严管队伍”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全体干警的纪律作风建设,严格管理干部队伍,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