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判在线 > 办案札记

老人送锦旗表感激 法官用言行显赤心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4-24 09:31 点击量: 571

22日上午,刚上班。安陆法院民三团队法官金爱华接到了诉讼服务中心电话,一位老人送来了一面锦旗,老人非要将锦旗亲自送到金法官手中。

“自己只不过做了本职工作,哪值得受此感谢。”金法官一边忙着工作,一边跟书记员张蕾说:“你去接待一下老人,我要准备今天的调解工作。”

2018年10月7日,王某驾驶轿车在安陆市三桥路段,与在前行使的老人沈某相撞,造成老人受伤的交通事故。今年4月,金法官受理了该案,老人第一时间向金法官倾诉了心中的疾苦。原来老人一直单身,生活困难,属五保户,受伤后因一直未得到赔偿心中非常苦闷。了解这一特殊情况后,金法官对老人进行了耐心解释和细心地安慰,并告诉老人,一定会尽快让老人获得赔偿。于是,金法官迅速通知各方当事人开庭,耐心细致地调解,老人很信服地接受了金法官提出的调解方案,前天老人已从法院领到了保险公司给付的赔偿款14万余元,老人被金法官真心为民的工作作风所感到,一大早来到法院向金法官送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锦旗.png

很快,书记员张蕾将老人送来的锦旗领到了民三团队办公室,大家看着锦旗上“情暖民心、秉公执法”的8个金色大字,似乎都感觉到无比的自豪,金法官突然说:“张蕾,快点去把案卷带上,今天我们一定要把那起相邻纠纷调解好!”大家回转头时,看到的是金法官坚毅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