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判在线 > 以案说法

安陆法院集中宣判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6-05 10:26 点击量: 509

6月5日上午,安陆法院对一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进了公开宣判,被告人伍某、黄某二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诈骗.png

经审理查明,2018年9月,被告人伍某、黄某参与到徐某(另案处理)、陈某(另案处理)的诈骗团伙,使用徐某提供的手机、电话卡、银行卡号、QQ号和公民个人信息,冒充平安普惠信贷公司业务员给被害人打电话实施诈骗。截止2018年10月24日案发时,被告人伍某、黄某参与诈骗作案6起,先后到河南省洛阳市、湖南省长沙市、江苏省邳州市、福建省晋江市、四川省成都市、山西省阳城县诈骗金额84525元。
另查明被告人伍某、黄某亲属及同案人徐某、陈某均各退出赃款21250元,共85000元。
安陆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伍某、黄某2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用电信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二被告的行为均构成诈骗罪。根据二被告人实施的犯罪事实、情节、性质,一审法院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信息化技术给广大人民群众极大便利的同时,也给电信诈骗提供了犯罪空间,诈骗方式呈现团伙作案、跨地域、受害范围广等特点,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稳定和群众财产安全。安陆法院始终保持依法打击电信诈骗的高压态势,坚决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公开宣判,广泛宣传,让人民群众从中电信诈骗犯罪案例中受到启发教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此次公开宣判,该院邀请安陆市委政法委领导、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及安陆职业高中部分学生80人参加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