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执行的温度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19-04-15 09:23 点击量: 497

“朱法官,你一定要收下这些鸡蛋,这是我自己养的鸡下的蛋,我没花钱,真的,谢谢你这么快就帮我们追回了购房款!”我笑着对袁老伯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的心意我领了,但鸡蛋我不能收,您还是自己留着补补身体吧!”    

执行1.png

这是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的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小袁今年刚30岁,是安陆市接官乡莲花村的村民,在父母的帮助下好不容易凑齐了十几万元,购买了安陆某花园小区的一套房子,可正准备入住时却遭到开发商的阻扰,久久不能入住,原来小袁购买的房屋款是交到了被执行人张某的手中,而张某是花园小区房产开发公司的合伙人之一,张某在收取小袁的购房款后未能交到公司的财务部门,所以房产开发公司不认可小袁的买房行为,这才致使小袁不能入住新房。而小袁找到被执行人张某时,张某却左右推脱,一气之下小袁一直诉状将张某告上法庭,经法院判决张某应返还小袁的购房款14万元。张某不符判决上诉到中院,后被中院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后,小袁申请强制执行,当天小袁和他的父母一起来到了法院,小袁的父亲哀怨的对我说:“朱法官,我们农村人买套房子不容易呀,那是我们面朝黄土、背朝天种庄稼一点一点积攒起来的呀,打官司都打了两年,虽然官司赢了,但是钱一分也没有看见,我们心里苦呀!”说着袁老伯用曾咧的手擦着留下的泪水。望着朴实的袁老伯一家,我能体会到他们买房的艰辛和不易,更能感受到他们现在唯一的希望给予了法院。我拉着老伯的手对他说:“我一定竭尽所能,尽快帮你们追回房款。”

我虽然没有收下袁老伯的土鸡蛋,但我收下了袁老伯一家浓浓的谢意。作为一名执行法官,坚持公平正义,坚守廉洁底线,努力执行好每一起案件,赢得当事人的理解和尊重,是我们一贯不懈的追求。我们将始终怀着为民的情怀,不忘初心,从案件的细节入手,因案施策,尽职尽责,把每一件案件的工作做实做细做透,让执行工作既有温度,又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