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文化生活

法庭的花儿 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绽放

来源: 胡柏松 时间: 2019-03-18 10:47 点击量: 1239

微信图片_20190321164022.jpg

三月,是花的季节;三月,是诗的季节;三月的朋友圈,满屏都是姹紫嫣红盛开的花朵;同事的一篇“记忆中的花香”,更是激发了自己悦花、怜花的心情;我在不知不觉中想起了法庭院子里的花儿,满园的花草,芳香正盛,即使好多总也叫不上名字;但恰恰这些无名的花朵,绣出了一副寻常小院、寻常花开、寻常幸福田园法庭的美妙图画!

微信图片_20190321164039.jpg

也许今年冬姑娘想让我们多感受一下冬天的韵味,故而春姑娘放慢了自己的脚步,太阳连着半个多月不露面,总感觉还在冬季。这不,刚刚回暖的天气,让诉讼服务大厅值班的两个年轻小伙早已把厚外衣换成春装,而我,以老同志自居,依旧是厚厚的棉衣。走在法庭的小院,脑海中突然想起一个句子:三月的杨花柳絮,在路上轻轻的飞撒,有一种诗意的温馨,还有一份难以表达的情感!哦,春天来了,虽然比往年晚些,但春的气息仍是让人心波荡漾!

微信图片_20190321164042.jpg

春姑娘的脚步虽然缓缓而来,但我们工作的脚步却一如往昔。每天上午两个庭,下午两个庭,几乎没有间隙的开庭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依旧是我们工作的常态。伏案文书、调解劝和、奔波于乡村、田间、地头,每一项工作都没有落下。也许是天气使然,也许是工作的压力,心中烦躁的情绪悄然滋生;不过,在上周五得到审管办表扬李店法庭这周的结案率高于其他庭室时,我心底又释然了;法官的本职工作就是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这是作为一名法官的职业操守,也是一名法官的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190321164045.jpg

这个周末属于自己,放下忙碌的工作,放飞自己的心情,拍一拍身边的美景,让自己走进大自然,融入自然;让我们心怀希望,带着这份期盼,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让自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