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只要防控一线有需要,我一直都在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2-07 10:27 点击量: 402

2.7.png

在安陆法院疫情防控一线的队伍里,有这样一些年轻的身影、稚嫩的脸庞,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展现出“90”后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任劳任怨、默默付出。综合办公室陈拯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他2011年退伍,2012年2月分配到安陆市人民法院,在综合办公室司法行政岗位工作。

任劳任怨的“后勤部长”

正月初一下午,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陈拯接到综合办负责人通知后,立即赶到工作岗位,为防控一线提供口罩、手套、测温仪、酒精等疾控物资保障。因疫情蔓延迅速,一时间抗疫物资出现紧缺,大到成箱的方便面、牛奶,小到暖宝宝、喷壶,他每天线上线下、白天晚上,多方奔走,详细登记,按需发放,有力保障了机关、各法庭、驻村工作队、联防联控工作队的物资需求,为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只要驻守卡口的工作队队员在微信群里有需求、领导有安排,“好,我马上办。”“好,我马上来。”这是他每天回答最多的两句话。

早出晚归的“司机班长”

正月初九开始,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全院65名外勤干警分成7个工作组、驻守市开发区22个卡口。为及时保障干警值班值守任务,他配合同事每日有效调度全院15台警用车辆,实现了相互各个岗位之间来往畅通无阻。他自己也是每天多次开车向驻村工作队和驻社区卡口运送各类防控物资,常常忙到深夜。

“需要物资的工作队请告诉我,马上去采购!”

“明天的物资已经准备好,会准时送达,请大家放心。”

为了保证大家及时得到所需物资,他总是在微信群里反复确认。

随叫随到的“救火队长”

“每天到处跑,都没时间看两个孩子!”已经10多天了,除偶尔回家一趟,拿一些换洗衣物,他基本吃住都在办公室,可他从没有抱怨一声。

“今晚我值夜班吧,如果晚上守卡口的同志有什么需求的话,我去也方便。”他主动向领导提出建议。

院里院外,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听到他楼上楼下匆忙的脚步声。同事看到他过年新买的一双皮鞋撕裂了长长的一道口子,让他回家换一双,他露出朴实的笑容说:“没时间换,将就点穿,反正现在也不是讲美观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