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安陆法院掀起“冬季执行风暴”集中执行热潮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19-11-15 10:44 点击量: 370

冬猎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孝感中院部署的“槐荫风暴”专项执行活动及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执行活动,11月14日,安陆法院组织20余名干警就五类案件(涉黑恶势力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职务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涉民生执行案件、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债务执行案件)再次开展大规模集中执行行动。

冬猎2.jpg

2018年6月,郑某驾驶鄂K4R7xx号小型面包车由南向北行驶至316国道1203公里处时,与由西向东横过公路刘某骑行的二轮自行车相撞,造成刘某受伤,双方车损的道路交通事故。法院判决郑某赔偿刘某损失31.95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多次查询郑某财产情况,均无财产可供执行,且郑某已年近70岁,在本次执行行动中,考虑到郑某的实际情况,执行干警将郑某拘传到法院,随后也通知了郑某的6个子女到法院协助处理该案。在信访接待中心,执行干警将郑某的情况一一告知了申请执行人及郑某的子女,经过2小时的沟通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郑某的子女当天替父亲还款12.5万元,余下赔偿款刘某予以放弃。现刘某已领到赔偿款,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冬猎3.jpg

执行干警经过近10个小时的持续作战,本次集中执行共拘传被执行人15人,拘留3人,结案11件,执行标的97.7万元,其中执行涉恶案件罚金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