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党史 强党性 铸法魂
——安陆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1-03-31 16:31 点击量: 435

12.png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全院干警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3月29日晚,安陆法院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代院长张婷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高山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了相关文件,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法院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全体干警观看了《刮骨疗毒 淬炼铁军》教育警示片,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授课中,张婷以“学党史  强党性  铸法魂”为题,重点围绕学百年党史的重大意义,从悟初心使命、聚奋进力量、筑忠诚法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同时结合如何扎实有效推进教育队伍整顿,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婷指出,学百年党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内在要求,是践行司法为民的动力源泉,是打造过硬法院队伍的重要举措。作为基层法院,全体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张婷强调,政法队伍承载着党的使命、人民的期望,承担着平安和谐的责任,是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保护神,是和平年代人民心中“最可爱的人”只有不断锻造自我,做到忠诚纯洁可靠,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全院干警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队伍教育整顿任务,刀刃向内、轻装向前,高标准、严要求,以绝对忠诚的态度、奋发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会议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实际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