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代表团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1-03 16:44 点击量: 264

代表团1.jpg

代表团3.jpg

2019年“两会”期间,为进一步增强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安陆法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充分听取省、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继12月27日安陆法院主动联系省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后,12月29日下午,安陆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到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听取、收集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院领导深入基层、主动倾听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赞赏。同时提出要加大送法进社区、进村组、进校园力度,用身边案例强化普法效果;加强对基层调解组织的指导,让矛盾消化在基层;继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等意见建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对代表委员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自觉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完善和改进法院工作,忠实履职,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期望。

会议过程中,记录人员认真、详细记录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及时整理汇总形成书面报告。12月30日,院党组会集中听取了领导班子成员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情况。

安陆法院高度重视代表委员监督联络工作,每年组织班子成员走访代表委员。近三年来共走访代表委员共900余人次,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积极落实,切实履行人民法院司法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