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简报

强化“四类案件”标识监管 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

来源: 审管办 时间: 2021-04-21 16:55 点击量: 670

20.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强化对司法权力的监督制约,更好地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的评估制度。4月20日,安陆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斌,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波林深入到机关各业务庭室及人民法庭,就“四类案件”的监管和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的“一案两表”工作进行了督办和调研。

调研中,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庭对“四类案件”监管和在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中所做的工作,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张斌一行现场查阅了各业务庭室的“四类案件”台账,逐一查阅了涉企案件在办案系统和纸质卷宗中是否有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表,是否进行了评估,是否填写完整。并就发现的具体问题与办案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张斌要求,

一是要扎实开展教育整顿,继续创新学习形式,坚持抓好审判管理工作,提高审判质效;

二是要完善“四类案件”及“涉企案件”全流程监督管理机制,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的评估制度,实现全程留痕、常态化监管;

三是要不断加强人民法庭在履行基层社会治理职能方面的能力,助力法治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