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驻村工作队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6-21 10:41 点击量: 289

2019年以来,安陆法院驻接官乡新龙、白岗、茶安村工作队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严守驻村工作纪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55.png

一是反复遍访,落实政策。驻村工作队先后开展5次遍访,宣传国家扶贫政策,逐户逐人逐项排查政策落实情况,协调解决贫困户所遇困难,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其中,帮助贫困户刘维珍补报医药费一万余元,帮助贫困户米新付新建房屋一处。

二是产业带动,推动出列。新龙村发展多种产业,种植药材60亩,栽植油茶60亩,散养鸡10000余只,带来村级收入超过5万元,满足村出列的硬性条件。白岗村户产业养鸡1200只,茶安村户产业养鸡700只,野菊花种植30亩,户收入将增加。

三是痕迹管理、完善台账。将各类扶贫资料归档,建立系统、全面的台账资料,包括学习台账、政策落实台账、整改台账、产业台账等7类13本台账。

四是积极作为,辅助村务。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村务治理,协助开展党建工作、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工作,提升村“两委”治理水平,促进村务公开公正公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