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介绍 > 院长致词

安陆法院2019年新年贺词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2-04 16:20 点击量: 5463

金猪送福,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安陆法院党组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履职尽责的全体干警表示亲切的慰问,并通过你们向一直以来默默支持法院工作的家属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美好的祝愿!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过去的一年,我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具体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十聚焦十发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30强”的总体要求,团结协作,奋发图强,兢兢业业,在提升审判质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队伍素质和促进司法改革等方面取得全新进展。

    过去的一年,我们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4352件,同比上升9.34个百分点;结案4202件,结案率达96.57%,同比上升9.65个百分点。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我们克服了案多人少、资金不足、设备不齐等问题,加班加点成为常态,面对困难,全院干警迎难而上,逆风飞翔,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值得肯定和尊敬。我们的工作很累但很充实,且充满成效,是累并快乐着。

过去的一年,我们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全体执行干警知难而上,充满智慧,共受理执行案件1457件,执结案件1387件,执结标的达4.621亿元,实际执结率等各项主要指标位居湖北法院系统前列。执行的脚印走的踏实勇敢,为了工作牺牲大量个人时间,一家不圆万家圆,你们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让人敬畏。

过去的一年,我们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安陆法院包保的3个贫困村新脱贫1861人,成绩让人欣慰。驻村工作队“五天四夜”驻守农村,奔走于田间地头,你们辛苦了。时节转换,山路弯弯,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和安全。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过去的一年,我们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政治处、监察室、办公室通力合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涌现出全省“三八红旗集体”城区法庭、全省“巾帼建功标兵”赵咏梅、援疆女法官杨丽等一批先进典型。

人心思进,天道酬勤。2018年底,安陆法院荣誉室又增加了“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全国优秀法院”两块“国”字号牌匾。我深知,这些荣誉的取得凝聚了全院干警的心血和付出,是大家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过去的一年,很匆忙,也很幸福。新年的阳光遍洒大地,我们仍需挥洒汗水拼出更好的未来。让我们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用拼搏和奋斗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篇章,书写安陆法院新的辉煌。

衷心祝愿大家生活美满,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安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陈志坚

                          2019年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