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安陆法院“春猎集中执行行动”工作战报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19-06-03 10:25 点击量: 378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安陆市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春猎集中执行行动"。开展活动以来,共集中执行10次,出动警力100余人次,拘传被执行人125人次,司法拘留40人次,查封房产145套,发布失信被执行人196人,发布悬赏公告3期共28人,执结案件65件,执结标的3550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执行.png

申请执行人安陆某银行与被执行人安陆某内衣公司、黄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为本金400万元及利息。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某内衣厂的及黄某名下的多处房产,并将上述被执行人纳入了失信黑名单。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查明,某内衣厂已停止生产,但厂房有人想承租;查封的房产中,有部分没有办理产权登记,属于"小产权房"。为加快资产处置力度,让资产变现,执行人员改变工作思路,在征得申请执行人同意的情况下,提出了由被执行人在一定期限内自行处置查封的房产,所得款项交纳到法院的案款账户;如期限届满,被执行人仍不能履行债务,法院将依法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按照房产现状进行处置的执行和解方案。协议达成后,上述被执行人在承诺的期限内定期时向法院汇报财产处置情况,截止目前为止,被执行人已经处置房产三套,交纳兑现款50余万元。

申请执行人唐某与被执行人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件执行标的不到5万元,但被执行人周某未履行还款义务。执行中,查明周某既无登记的房产、车辆,也无银行存款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执行人员并没有放弃,除将其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外,还多措并举:一是将周某失信情况在其住所地进行张贴公告;二是将周某电话铃声设置为"失信彩铃";三是和金融部门实现数据共享,在多个银行服务窗口滚动播放周某失信信息。一周后,周某主动联系法院:“自己分期偿还唐某借款,法院能否将这些惩戒措施屏蔽,现在自己都不敢出门了,太没面子了。”截止5月30日,周某欠款5万元全部还清,在交完最后一笔借款后,他长吁一口气:“再也不用担惊受怕,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多年来,安陆法院始终坚持"一性两化"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执行行为,不断创新执行举措,加大执行力度,努力破解执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