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法治进校园 让法治阳光温暖“少年的你”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1-04-30 17:06 点击量: 361

25.png

为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4月30日下午,安陆法院共青团法治宣传队走进安陆市李店镇初级中学开展“模拟法庭”活动,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司法审判,现场接受普法教育,将法治种子深植学生心中。

活动筹备期间,法治宣传队的青年干警们精心策划、认真准备。他们选取具有教育意义的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解庭审程序,引导他们了解庭审过程,并邀请参演的学生到法院现场观摩庭审,感受庭审氛围和法律的威严。

“请大家安静,下面宣布法庭纪律……”随着法槌声响起,“书记员”入场宣读法庭纪律,“模拟法庭”正式开庭。“小演员”们迅速进入角色,严格依照法律和法院审判程序与要求进行,法庭辩论等环节有条不紊,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

模拟法庭结束后,安陆法院李店法庭庭长胡宝鸿从法律专业角度对模拟法庭审判过程进行了点评,并对案件所涉及到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认为,此次“模拟法庭”活动较为成功,高度还原了庭审的真实场景,寓教于乐的情景普法教育模式,引导性、趣味性、互动性强,达到了很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随后,法治宣传队成员、法官助理李梦娇和黄亮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着重从校园安全和网络安全两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并通过互动问答环节,激发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现场送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读本。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安陆法院把“送法进校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模拟法庭”、法治讲座、民法典进课堂等多种形式,拓宽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