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四早”向党风纪律作风亮剑

时间: 2017-03-01 13:48 点击量: 1403

IMG_0521.JPG


“衡量一个单位整体工作的实绩,如果把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比作‘1’,将其它工作比作‘0’,如果‘1’没有了,后面‘0’再多,工作再突出,最终也是归零……”2月24日,孝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蕾在安陆市人民法院召开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行动动员大会的讲话引起全院干警的思想共鸣。


IMG_0608.JPG

      (孝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蕾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新的一年,安陆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从“四早”入手,吹响了整顿纪律作风集结号,向纪律作风“亮剑”,努力营造法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IMG_0592.JPG

(安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在会上作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行动活动动员报告)


早筹划,谋篇布局起好步。2月3日,2017年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安陆法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高端谋划,自亮“家丑”,找准差距补短板,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早规划、早安排,谋好局、起好步、开好头。

早教育,纪律作风挺在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2月6日安陆法院拉开了春季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序幕,并以此为契机,以廉洁教育为抓手,时刻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促使干警迅速从“春节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通过采取教学相长,凝心聚气,学思结合等方式,强化了学习氛围,提升了思想境界,拓宽了工作思路。集中学习期间,邀请安陆纪委副书记张文安上廉政课,安陆党校常务副校长邓治安讲党课,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基础。  

早提醒,红脸扯袖常出汗。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原则,该院成立了由党组成员带队,监察室、政治处、办公室、法警队、审管办及党员干警代表参入的督查工作专班,对全院重大事项完成情况、审务工作、机关作风、队伍管理开展全面检查,每周一将督查情况通报全院。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个人,分别给予教育提醒谈话、工作约谈、诫勉谈话等。1-2月份,共下发督查通报6 期,通报批评单位及个人6人次(主要包括人员在岗、会议纪律、各团队庭审现场等),工作约谈2人次,诫勉谈话1人次。通过严肃执行工作纪律,规范了立案、信访接待、庭审执行等,全院形成了狠抓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新常态,党员干警遵章守纪意识有了明显提高。

早行动,克难攻坚治顽疾。2月24日,根据孝感中院安排部署,安陆法院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行动。教育整顿行动紧紧抓住社会反映强烈、工作中突出的问题,紧扣实现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加倍重视自身建设。针对少数干警纪律作风建设认识不到位,存在顶风违纪、踩“红线”、闯“雷区”,纪律作风建设理解不到位,存在满腹牢骚、适应不了新节奏,纪律作风建设执行不到位,存在阳奉阴违、工作疲沓等问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组织纪律、司法作风、廉洁司法、能力素质等六个方面入手,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整顿重点、突出整改实效,促使全体干警的价值观更牢,责任感更强,进一步促进法院工作上层次、进位次,自觉维护好法院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