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火热青春献祖国
——安陆法院疫情疫情的五四青年节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5-04 09:31 点击量: 456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安陆法院团支部针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时期,结合本职工作,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


5.4.1.png

我们的法庭 我们维护

安陆法院机关审判庭,年轻干警们拿起抹布擦拭审判台、原被告席、旁听席,并用酒精进行消毒,提醒开庭的当事人保持适当的距离,他们认真仔细的样子获得了到庭当事人的点赞。

 

5.4.2.png

社区打扫  法治宣传

走进光明社区,安陆法院团员干警有序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有的家务小能手挥舞着扫把,有的小书记员卖力地装运,还有心思细致的干警正在“逮捕”躲在不起眼角落的散落垃圾,对墙上的“小广告”进行了铲除和清洗,并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爱护环境卫生的相关知识。热火朝天地完成大扫除后,他们又开始给社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对部分闻声赶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耐心普法。在场的王大爷正在为疫情期间的租赁费烦恼,正好向我们的干警咨询,在听完法官的讲解后,长了舒一口气:“这下心里的石头落地了。”

 

5.4.3.png

常谈理想 话青春

法院团支部书记朱珊主持召开了年轻干警交心谈心会,青年干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分别立足自身岗位,分享心得体会,畅谈理想未来,并就如何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积极作用献言献策。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展现能力作为,点亮青春风采,为法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5.4.4.png

防疫前线 我最棒

青春是富有朝气、富有梦想的年纪,安陆法院团支部正是这样一支青春洋溢的队伍,他们用行动诠释五四精神,用实干呈现出青春风采。在安陆法院疫情防控一线的队伍里,有这样一些年轻的身影,稚嫩的脸庞,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展现出90后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默默付出,任劳任怨。饶磊,大年初二接到通知后,他第一时间赶赴驻村点,坚守防疫一线,连续50多天没有回过家,竭尽所能为群众纾困解难。胡焱,自疫情发生以来,便义无反顾冲在一线,卡口值守、入户排查,穿着防护服里面热的全是汗水,途中被闷得透不过气,但她依然逐家逐户做好体温的测量和登记。陈拯,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就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吃住在单位,30多天没回家。在疫情初期物资极为紧缺的时候,为采购足够的防护用品,他踏遍安陆大小超市、药店,跑烂了为迎新年买的皮鞋。

这就是我们安陆法院的青年干警,他们将火热的青春献给祖国,以时代为纸,以青春作笔,以奋斗为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法治道路上书写属于青年人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