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简报

1天审理3件案
——安陆法院行政庭审判长朱亚平

来源: 董志新 时间: 2019-03-06 11:39 点击量: 662

微信图片_20190308172315.jpg

2月18日,原告张某向安陆法院行政庭审判长朱亚平发来“虽然我的案件没有调解成功,但您正月初七为我们开庭,费尽心思,我真的很感谢,祝您节日快乐!”在正月十五来临之际,能接到当事人发来的短信祝福,朱法官很欣慰。

原来朱亚平在正月初七的1天审理了3件案件,赢得了当事人的点赞。

“咚的一声”,正月初七早上9点,行政庭审判长朱亚平敲响了该院新年第一锤。上班第一天,来不及回味过年的快乐时光,朱亚平就和他的审判团队立马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 

“没想到我的案子在春节上班第一天就能按期开庭,法官真的是司法为民啦!”原告张某走进审判庭时说。

为尽快化解郑某向张某借款26余万元这起纠纷,朱亚平在春节假期查看案卷了解案情。

2014年12月至2016年8月,郑某分多次向张某借款26万余元,并出具3张借条。此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拒不还款。案件受理后,被告不接电话,家人不告知其下落。法庭遂公告送达起诉状及开庭传票,并在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开庭审理。

经过40分钟的庭审,因被告没有到庭,法庭将择日宣判。原告对朱法官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

9点40分,朱亚平马不停蹄,开始对丁某与宋某第2件民间借款纠纷案件进行审理。

2015年到2016年被告刘某因经营资金断链,通过朋友介绍,向原告丁某借现金13.6万元周转,利息按银行利息支付,到期后,刘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款。在审理过程中,因被告住在广水市,只接电话,不告诉其家庭住址。法院办案人员多次前往广水被告住处,并公告送达开庭传票,确定在2019年2月11日开庭。原告很感动:“朱法官在上班的第一天就如期开庭审理了我的案件,我真的很感动。”

1个小时后庭审完毕。11点,朱亚平把行政庭全体干警叫到一起,研究总结上午2件案件的审理情况,大家各自交流了经验与不足。随后,朱亚平开始在办公室制定下午离婚纠纷案件审理方案。

下午3点,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正式开庭。

原告与被告(系再婚)于2015年9月7日在安陆市民政局登记结婚,婚后经常为家庭琐事吵架,无法共同生活,原告请求法院判决离婚。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2018年胡某曾起诉陈某离婚,被安陆法院判决不准离婚。该案的焦点是,双方对婚姻存续期间的债权债务达2000余万元争议较大,且双方经营的幼儿园正在开学(近300学生),为防止矛盾激化,朱亚平进行了反复调解。

“论感情,你们结婚3年有余,可见还是有感情基础;说法律,双方都同意离婚,法庭可以考虑。至于双方争议的经济焦点,钱是身外之物,应该好说好散。”

“我同意离婚,但是财产要平分。”女方提出了意见。

由于案件双方争议较大,案件审理一直到6点才结束,案件虽然没有达成调解协议,但当事人双方对法官的深入细致地工作深表敬佩,这就是朱亚平当班忙碌的一天。

“爱岗敬业。把工作当做乐趣和爱好,就会有无限的动力源泉。”这是朱亚平法最大的感受。

俗话说,公堂一言断胜负,朱笔一落命攸关。20多年来,朱亚平始终默默坚守在审判工作第一线,经常加班加点,忠实履行着党和人民赋予自己的神圣审判职责,用奉献和坚守书写着一名新时代法官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利益、对宪法和法律的无限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