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烟店法庭邀请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现场观摩庭审

来源: 烟店法庭 时间: 2019-09-27 10:55 点击量: 349

烟店.jpg

在安陆法院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9月25日上午,烟店法庭邀请烟店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安陆市、烟店镇两级人大代表共10余人到法庭观摩庭审。

烟店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市、镇两级部分人大代表现场观摩了法庭审理的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休庭后,烟店镇党委政府领导和代表对烟店法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烟店镇党委书记杨体锋表示,烟店法庭这次庭审观摩活动效果很好,让党委、政府能现场感受审判工作,也能让人大代表参与司法、了解审判、了解法庭工作。烟店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烟店法庭工作,同时也希望烟店法庭继续做好司法公开和司法为民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打造法庭品牌,讲好烟店法庭故事,进一步提升烟店法庭影响力。

烟店法庭负责人李猛对党委政府领导和代表们给法庭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党委政府继续关心、支持烟店法庭,同时也希望人大代表能够继续支持、监督、见证法庭的工作,更加深入发挥监督职能,共同推进烟店法庭的发展进步。

2019年度,烟店法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把审判职能作为参与社会治理、履行普法职责的重要抓手,定期走向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全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乡村环境。同时,为了增进社会各界对法庭工作的了解、支持和理解,还不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走进法庭,感受司法公正公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知情权、参与权,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