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一场“及时雨” 一颗“为民心”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21-01-13 09:00 点击量: 554

1.12  送锦旗.png

1月12日,安陆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集中为57名受害者办理执行款发放手续,共发放案款302.8732万元。受害群众代表向法院送来了“执法严明 优秀法官”的锦旗。

案件详情:

2016年4月至2017年5月,被执行人李某某未经有关部门批准,通过推介会、传单等途径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安陆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6万元,同时对集资参与人的损失承担退赔责任。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考虑到该案系涉民生案件,受害群众人数多达57人,且都是老年人,安陆法院制定了专门的执行方案,坚持查控快、处置快、退款快的“三快”原则,在执行过程中依法加大执行力度。一方面,执行法官积极与审判部门沟通,详细了解案情,同时上门走访受害群众,安抚他们的情绪;另一方面,积极查控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寻找可供执行的财产。在查控到财产后,第一时间执行到位,案款发放到位。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一直以来,安陆法院都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对此类案件一律优先从快办理,大量案件得以执行到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得到群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