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简报

安陆法院传达贯彻孝感中院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5-12 10:28 点击量: 737

5.11 全院工作推进会.png

5月11日上午,安陆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孝感中院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围绕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提出的八项重点工作,结合安陆法院具体工作实际,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主持,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坚持疫情防控与审执工作“两手抓”。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日常管控措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狠抓执法办案,以审判管理为抓手,分解目标任务,大力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努力提升审判质效,确保年度结案目标顺利完成。

二是立足审判职能,全面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延伸法院审判职能,攻坚克难,以切实有力的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战决胜之年,要突出扫黑除恶审判执行攻坚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超常力度推进工作。

四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倾力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以两个“一站式”建设为抓手,发挥各调解机制职能,加强诉前调解和矛盾化解,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努力提升司法服务能力和水平。

五是加强从严管理,推进法院队伍建设。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和“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就当前精准扶贫、信访安保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