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简报

永不褪色的红色“电波”
——安陆市人民法院研究室董志新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3-15 14:58 点击量: 573

QQ截图20190318150007.jpg

3月11日(星期一),他一上班,就完成了学习强国理论的学习,9点他编写“安陆:一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的稿件,并迅速把写好的稿件发到几家新闻媒体,很快稿件就在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楚天法治等6家媒体发表。中午他填写好工作纪实,日志等后,忙碌着“全省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工作机制的实践与思考”的调硏报告。一天下来,他虽然很累很累,但看到一份份红色“电波”变成铅字时,他感到累并快乐着。

他心里明白,信息宣传工作是红色“电波”,是法院的喉舌;是法院的思想文化阵地。用好了,可以推动法院的工作,用不好将会给法院的工作带来负面影响。

研究室工作主要是调研和信息宣传,天天敲键盘、写文章,有些同志不愿干,认为宣传信息调硏既辛苦又枯燥,没意思。而他觉得工作没有枯燥与有味之分,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服从工作分工,挑起信息报送、对外宣传等工作重担,而且一干就是13年。

微信图片_20190316094858.jpg

多年来,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做求真务实的进取者,当好“三员”。即:当好领导的参谋员。真实反映各项工作情况,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时发布重要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当好法院的宣传员。大胆创新,大兴写作信息、宣传、调研之风,在宣传稿件中加工信息,使信息、宣传、统计分析交叉渗透,互相促进,上稿率大幅度提升;当好宣传的联络员。主动加强与上级法院和各级新闻媒体的沟通,拓展宣传平台,畅通宣传渠道,与省、地、市三级媒体互动联系,加大对法院重点工作、重大案件、重要事件的及时报道,较好地宣传了法律,宣扬展示法院文和法官的风采,树立了法院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