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不论何处,抗疫有我!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2-13 10:43 点击量: 241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安陆法院干警们全力以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在外地的干警也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主动要求支援疫情防控,冲锋在一线,不遗余力,展现出安陆法院干警的担当与作为。

张全辉:

我总想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2.13.png

1月23号上午,我到达上海。2月7日,我接到上海嘉定区菊园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观察解除告知单,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为了不给社区添麻烦,我采取了自我隔离措施。隔离期间,我通过微信每天关注着安陆的疫情。看到单位的同事们一个个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而我却滞留在上海,想回却回不了,心中不免有些失落。面对当前的严峻的疫情形势,我总想找点事情做一做,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2月9日晚上,我收到了院政治部要求在外地的公职人员就近到所在社区认领疫情防控工作的短信通知。看到该通知,我的眼睛一亮,心里有点儿小激动。我想,我终于可以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儿什么了。但又考虑到我来自疫情的重灾区湖北孝感,当地人躲湖北人都来不及,社区会相信我吗?会同意我的要求吗?同意了,我又能干些什么呢?心里不免有些忐忑。考虑再三,我想明天还是去试试吧。为了证明我的身份和我的想法。我及时同院政治部张怡民进行了联系,请她将认领任务的文件发一份给我,便于我和当地社区的联系。

2月10日上午8点,我第一次踏出了宅了18天的房屋。通过向物业打听和手机定位导航,我于8:50到达嘉定区菊园新区嘉馨社区。经过体温测量,我向社区居委会表明,自己想以志愿者的身份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同时出示了健康观察解除告知单、身份证、工作证和认领任务的相关信息。社区核实相关信息后,安排工作人员将我送到附近的嘉华物业管理的小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小区物业工作点,我领取了工作任务,即工作期间向小区业主发放出入证,待业主返回时收回出入证并进行测量体温。了解工作内容后,社区给我配发了一件志愿者马甲。10:00左右,我开始了第一天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尽管下着小雨,但是坚守岗位的我心里特踏实。

我终于可以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了!


高曜、刘迎飞夫妇:

我们希望能以一己之力为大家服务

2.131.png

1月21号,我们到了湖南省桃源县漳江镇胜利村。第二天,村里就上门登记,我们主动隔离,因为是湖北来的被留观。1月26日,我们二人感冒了,主动汇报村委会,还好没有出现发烧症状。村里的卫生员是我的同学,她根据我的症状开了药,村里派人送到我家里来。他们每天都打电话询问情况,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

我们身体恢复后商量着,一起去村里帮忙做点事。后来,接到院政治部发来的要求在外地的公职人员就近到所在社区认领疫情防控工作的短信通知,我们立马就去了村委会表达了我们的想法。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现在还在留观期,不能出门,要先办手续。我们当即填表,然后去卫生院量体温盖章,最后去镇里审核盖章。

第二天,我们跑了几趟村委会,工作人员告知己经上报分管领导,如果审批后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审批下来后,我们加入了志愿者队伍,配合当地政府和社区在关卡检查外地车及人员。本地人和车戴口罩量体温都可以自由活动,不扎堆聚集就行。除学校外单位都已经正常上班。

天天在家什么也做不了,心里真不是滋味,现在我们能出门做点事特别开心。有一次在路上巡视,老高看到疫情防控标语脱落了一半,下意识地去把它抚平粘好,我看到就随手拍下了这张照片。就像这个小小的动作一样单纯,我们希望以一己之力为大家服务,哪怕只是做一些小事。我们相信,如果每个人都能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一定能尽早战胜疫情。


李晓宇:

勇敢站出来  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2.132.png

我在孝南区,是疫情重灾区之一,道路封锁后我无法如期返岗。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就办理了相关手续,就近加入了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队伍。

作为志愿者,我需要为各重点关注的封闭人员提供帮助服务,协助工作人员解决他们的日常所需,帮忙采购菜、买药等生活物资,并送至家门口。同时对所有进出小区的居民实时体温测量,并提醒外出居民佩戴口罩,无特殊事宜尽量不出门。

现在抗疫形势严峻,看到同事们都奋战在一线,因为异地的关系没法回到单位,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也是与大家一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身为一名公职人员的我们,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应该勇敢站出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