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孝感日报:20位农民喜领350万执行款

时间: 2017-01-25 10:17 点击量: 577

作者:通讯员 董志新 来源:孝感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董志新  17日,安陆法院执行局历经3年艰难执行,成功执结一件751万余元的涉农案件,安陆市陈店乡20位申请执行人领到了350万元的执行款。陈店乡高岗村农民甘某在该院执行局领到20余万兑现款后,高兴地说:感谢法院,我今年可以过一个欢乐祥和年了!


        2012
年,湖北某公司欠陈店乡村民的粮款以及农民工工资等共计715万余元。次年,20位农民先后起诉,要求该公司及其法人代表徐某偿还欠款。


        
案件于2014年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迅速将该公司仅有的一处房产、土地及机器设备予以查封,但由于法人代表徐某下落不明,该公司坐落位置处于偏僻的乡镇,公司资产一时难以变现,执行款难以兑现。安陆法院党组高度重视,院长亲自督办此案,分管执行的副院长立下军令状:想尽一切办法,要在2017年春节前让申请人拿到执行款,过上安心年。


        
去年1213日,执行法官数次往返武汉,联系徐某的家人,由于双方分歧较大,在资产处置方面无法达成和解共识。执行法官又多次联系乡政府,建议乡政府能否通过乡镇招商引资的便利条件,联系买主,以不低于350万元的评估价格置换公司的资产。为减少拍卖过程中的额外开支,做到对所有债权人的公开透明,法院将该公司的所有资产挂到淘宝网上予以拍卖。在法院、乡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多方联系和协调,该公司的资产最终以350万元的价格,拍卖给一家粮食加工公司,该公司的资产得以变现。


        
为了妥善化解双方矛盾,去年1226日,安陆法院执行局召集所有债权人听证会议,讲明了在确保该公司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下,仍然难以兑现债权人的全部权益。经执行法官反复释明和协调,最终按比例,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顺利地兑现了20位农民的执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