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1-03-14 16:17 点击量: 262

6.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安陆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幸生主持,院党组书记张婷作动员讲话,全院在职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高山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和上级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解读了《安陆市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求,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纯洁法院队伍、夯实法院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法院开展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夯实政治责任,传递政治压力,深化从严管党治警,打造政法铁军的有力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也是提升法院工作,特别是建设过硬法院队伍的重大机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孝感市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搞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紧抓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

二是明确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要把握总体要求,有力有序推进;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攻坚克难。要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治理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上下真功夫,使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三是强化总结提升,切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开展教育整顿的目的是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为了教育、约束和保护党员、干警,提升党员、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履行新时代法院工作职责。具体实践中,要把政治建队与业务强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法院队伍素质能力;要把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结合起来,惩前毖后推动法院队伍正本清源;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充分彰显法院队伍过硬担当。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政治站位要提高,工作责任要压实,各项任务要统筹,督导检查要有力,务必以坚定的态度、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落细、见底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