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院领导走访慰问驻村疫情防控工作队员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3-10 10:26 点击量: 368

3月10日上午,安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一行前往接官乡新龙村慰问困难群众,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看望坚守一线的驻村疫情防控工作队员。

3.101.png

陈志坚一行给驻村工作队送去部分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看望了新龙村困难群众杨某一家,并送上了慰问金。“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坚强,困难总会过去的!”陈志坚对杨某坚定地说。随后,陈志坚一行认真听取了新龙、茶安、白岗村驻村干部在当前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复工就业保障及产业扶贫等情况工作汇报。

3.102.png

接官乡新龙、茶安、白岗村是安陆法院的精准扶贫联系点,自疫情发生后,安陆法院扶贫工作队按照上级要求,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同时,为做好三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院党组进一步加大驻村工作队人员力量,安排院领导及两名中层干部共计10人下沉驻村一线,积极参加三个村的防控值班值守、排查检测、巡逻、配送生活物资等工作。截止目前,三个村没有出现一例确诊及疑似病例。

3.103.jpg

“抓好疫情防控与精准扶贫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是安陆法院驻村工作队当前的头等大事。”陈志坚对扶贫工作队队长李世华说。

他强调,

一是毫不松懈地协助村委会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联防联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村民健康排查、村组封闭管理、重点人群服务、村民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帮助村委会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统筹开展好精准扶贫相关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在线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根据我市疫情影响,结合我院工作的实际,调整我院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计划,做好当前的春耕备耕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生产两不误;

    三是帮助村民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全面做好统计和宣传工作,精准掌握村民外出务工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做好 “湖北健康码”的宣传推广力度,引导、督促村民全员申请录入,做好健康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