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云”庭审 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来源: 民一庭 时间: 2020-04-08 09:23 点击量: 287

云庭审3.png

战“疫”不松懈,庭审“不打烊”,安陆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开展审判工作,积极推进在线立案、在线庭审、在线调解等线上诉讼活动,保障当事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全力打通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

4月3日上午,安陆法院民一庭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庭审,通过“云”审判,“隔空”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原告万某与被告杨某原系多年朋友关系。2017年5月22日,杨某因生意周转急需资金,临时向万某借款5万元。借款期限届满后,杨某不愿履行还款义务。万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起诉至法院。

因疫情防控当事人无法到庭参加诉讼,承办法官范勇积极探索“云”审判新路径,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运用 “云”庭审在线开庭。安陆法院首次利用该远程网络视频开展庭审活动,既提高了案件庭审效率,同时也降低了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