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执行攻坚】安陆法院春节前执行攻坚不停歇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20-01-17 17:22 点击量: 436

临近春节,年味渐浓。为加强执行力度,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日前,安陆法院执行干警持续推进专项执行行动,冒着严寒,整装集结,聚力攻坚。1月10日-16日,共拘传被执行人8人,司法拘留4人,达成和解协议12件,执行到位金额225.36万元。

工资款1.jpg

74名农民工喜领37万余元工资款

 1月10日,74名农民工到安陆法院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37万余元,农民工代表王某激动地说:“感谢法院,感谢政府!”

2015年8月至2016年2月,被执行人黄某某以客户回款率慢、原材料应付款项较多等理由拖欠多名职工工资共计453596元。2016年9月至2016年10月,安陆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代付该公司职工工资79706元,被告人黄某某仍拖欠职工工资373890元,经安陆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多次责令其支付未果。

2019年11月,安陆市法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黄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2万元。现黄某某的家人主动到法院退缴了拖欠的工资款373890元及其罚金20000元。目前,安陆法院执行局已全部兑现给了74名农民工。



履行债务2.jpg

法官,我来履行债务了

1月13日,执行局指挥中心接到一个小伙子打来的电话:“我是京山县罗店镇兴隆村的夏某,在你们执行局有一执行案件,是被执行人,现在我想来解决这个案件,应该和谁联系呀?”

2014年6月,京山县罗店镇兴隆村的夏某驾驶鄂K546XX轻型自卸货车由北向南行至安陆市雷公镇长安路段时,将许某撞伤。后安陆市人民法院判决:夏某应赔偿许某各项损失235126 元。2016年11月,许某到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在送达执行文书过程中,得知:夏某自从此次事故后,一直在外地打工;其父母给了执行法官一个夏某的电话,但该电话已停止使用;执行中,法院通过查控措施,没有查到夏某相关的财产线索,该案一直没有执行到位;没想到,夏某主动打电话,要求分期履行债务,化解该案。执行法官及时联系了许某,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了一致还款协议:夏某赔偿许某损失12万元,自2019年度起分四年付清,每年12月30日前付3万元;余下款项许某予以放弃。协议达成当天,夏某兑付许某赔偿款3万元。

安陆法院节前集中执行行动主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涉民生案件。通过采取拘传、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震慑被执行人,督促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