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昔日法庭剑拔弩张 今日执行握手言欢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19-05-20 10:09 点击量: 333

为了一笔4500元的工程款,当事人双方赌气闹上法庭,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开导下,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并与申请执行人握手言和。

法庭.png

黄某系门窗制作个体户,经包工头姚某介绍承接室内外的门窗安装工程,两人合作经营近2年,后两人在结算过程中为了一笔4500元的安装制作费发生分歧,黄某赌气将姚某告上法庭,姚某接到法院传票,认为黄某小题大做,为这么点钱还起诉到法院,庭审中双方你一言我一语,互不相让,姚某最后干脆置之不理,最终法院判决,姚某支付黄某工程款4500元。

黄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姚某,姚某在电话中告诉执行法官,4500元的工程款自己不是支付不起,主要是黄某的做法让他无法接受,自己为他介绍了那么多的生意,就为这么点钱还起诉到法院,就是不让他好过。

要是以前,执行法官会马上对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但考虑到被执行人不是刻意逃避执行,只是心中有怨气,与申请执行人赌气,如果采取执行强制措施,不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解决不了当事人双方的心结。于是执行法官通知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一起到法院,和风细雨地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和气生财”“以和为贵”的箴言循循善诱,同时也不厌其烦地开导被执行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兑现了4500元的工程款。双方不仅握手言和,还重续合作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