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文化生活

一“网”情深

时间: 2017-05-22 13:25 点击量: 1100

网上缴费、网上立案、网上当庭兑付。从立案到结案,不到1个小时。

这是我审结的用时最短的一件案件。原告邵某是一个90后在读的大三女学生,被告廖某是也是90后的男青年,两人是比较好的朋友关系。2014年底,被告因开店需要资金,向原告借款10000元并签订借款协议。原告系学生,将自己假期勤工俭学赚的钱,另外向同学借了一部分,凑足10000元借给了被告。约定还款期限到期后,被告未及时还款,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陆续通过支付宝手机转账共2600元,仍下欠7400元未给付。

看着原告忧郁的眼神,语气中流露出几分胆怯。也许是对法院的生疏和敬畏,也许是对被告心存疑虑。

邵某通过异地网上申请立案、微信转账缴纳诉讼费,节约了立案审批及现场缴费所花费的时间。当我得知邵某是在读大学生,并且是请假来法院起诉时,我立刻放下其它的案子,决定以小额诉讼程序办理此案。我立即与被告通过电话取得联系,通知其到庭调解。

告知原、被告诉讼程序、诉讼须知,对被告宣讲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耐心批评教育,告诉他友情和诚信的珍贵。被告当庭同意与原告达成调解协议,并通过网上支付宝转账当庭兑付完毕。

当我看到原告脸上露出笑容,和被告愉快聊天询问开店的近况时,我感到由衷的欣慰。

网上申请立案、微信缴费、支付宝兑付。通过网络平台对此案的快立、快审、快结,既体现了法官对青少年的关爱之情,也修复了出现裂痕的朋友之情,真的是一“网”情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