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及时传达贯彻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4-29 09:49 点击量: 328

4月29日上午,安陆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4月28日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改革现场会会议精神及全市法院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等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陈志坚对下一步的几项工作重点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院干警要通过支部会、庭务会等方式认真学习上述会议精神,要正确认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以及推进繁简分流等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各部门必须紧紧抓住执法办案这个根本,按照上级要求,提速度,强监管,实追责,不失时机抓住改革创新这个动力源,切实做好案件繁简分流改革、执行工作机制改革、家事审判改革、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轻刑快判改革以及未成年人案件审判机制改革等工作,持续打造特色亮点工程。

要进一步加强督办,严肃追责。要以安陆法院开展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以建立健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三张清单”为抓手,严格落实孝感中院提出的“五化”管理要求,严肃执纪问责。

要进一步珍惜荣誉,面向未来。安陆法院近年来所取得的荣誉,是全院干警辛勤付出、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些荣誉来之不易,全院干警要倍加珍惜,戒娇戒骄,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锐意改革创新,为冲刺县域经济“30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2019年,注定是非凡的一年,是需要奋斗的一年,全院干警要拿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善学善思、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在更高起点开创新时代安陆法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还就“五一”节日假期值班、节日安全、文明外出、文明过节、廉洁过节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