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简报

安陆法院开展“6.5环境日”宣传普法活动

来源: 行政庭 时间: 2023-06-05 16:09 点击量: 3711

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为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6月5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法院联合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安陆市市分局在安陆市太白广场举行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安陆市人民法院行政庭干警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置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以及宣传手袋,音响播放等多种形式宣传,现场向群众讲解了《湿地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并在现场解答居民环境问题,听取居民对环境保护的意见和建议。

640.jpg

“ 您好,我是住在安陆府城湿地附近的居民,请问有这方面的宣传资料么?”一位热心的大姐在现场询问到,行政庭的杨静法官上前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大姐听后纷纷表示这次来到活动现场获益颇多,了解到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要爱护湿地,保护湿地。

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安陆市市分局表示今后将准确把握执法尺度,全面提升执法效能,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安陆市人民法院负责人表示将支持和监督生态环境行政执法部门履职,支持检察机关、其他组织提起的公益诉讼,强化公益诉讼职能,加强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部门协作,实现环境司法与环境执法的无缝对接,为我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