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安陆法院执行干警---一群奔走在表盘上的人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18-10-26 16:53 点击量: 569

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冲刺阶段,在第三方评估即将验收的关键时刻,在安陆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在车辆穿行的街道、在被执行人可能驻足的地点,有着这样一群“钢铁人”,他们不分昼夜的工作,奔波忙碌的身影时常与寂静无声的深夜相伴,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基本解决执行难,他们共同有着一个响亮的名字----执行干警。

对于安陆法院全体执行干警来说,他们的夏天是从5月开始的。这天起,他们吹响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冲锋号,号角中捷报频传,这刻开始,他们披星戴月,日夜奋战,点亮了解放大道38号彻夜不熄的灯光;这刻起安陆法院上下形成巨大合力,从立案、审理、执行、警力、后勤、宣传等各个环节全面出击;这刻起,站在决胜冲刺的跑到上,安陆法院执行干警以坚毅、忘我、担当、乐观的品质诠释着他们的态度和力量。

“小家”为“大家”

“爸爸,我都好长时间没看见你了”,这是执行干警丁杰不到3岁的小女儿常说的一句话。丁杰常常是女儿还没有醒来,就出门上班了;晚上女儿睡着了,他才忙完工作回到家中;时间长了女儿想爸爸了,丁杰只有挤出中午午休短暂的时间与女儿视频,每次视频完,都舍不得先挂断电话。在持续开展的一次夜间“夏季烈火”集中专项行动中,丁杰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小女儿突发高烧40度,怎么也退不下来,让他赶紧到医院,同事们也劝他到医院去看看,但丁杰没有这样做,他一边安抚着妻子,一边求助当医生的姐姐,直到当晚的执行活动结束,丁杰才赶到医院看望住院的女儿。

办案中的温情

“老百姓的事无小事”,面对不断上升的执行抚养、扶养、赡养、继承纠纷等民生执行案件,安陆法院执行干警在对那些“老赖”严厉打击的时候,也被执行中的故事感动着!执行员小韩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来信,信中写到:“尊敬的法官叔叔,我的父亲与母亲虽然离婚了,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们都是爱我的,现在因为父亲没给抚养费被执行了,我不想看到这个结果,请法官叔叔做做我父亲的工作,如果他有困难,我能理解,只是不要再闹了,我希望他们能过上正常的生活”。这是一名高二学生小李写来的书信,小李的父母离婚后,因父亲没有及时给付抚养费,其母亲闹得不可开交,面对母亲的唠叨和哭诉,小李很是苦恼,向我们写来了一封信;看到小李的书信,小韩深感责任重大,三上广州不厌其烦进行调解,最终促成其父亲履行了义务。随后,小韩还专门到小李所在的学校七看望他,送去了学习用品,小李拉着小韩的手说着“谢谢”;看着小李露出的笑脸,小韩真挚的说道:“为了你的幸福,无论多远、多累,我们也愿意。”

常态执行与加班整改相得益彰

执行局办公桌上堆积如山的卷宗,干警们忙碌的身影,一件件案件的执行,一次次键盘的敲击,一本本卷宗的整理,凝聚着认真的汗水。每周一次的“夏季烈火”行动到现在,从未间断,周密部署、全程留痕、有条不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员的执行现场见证了我们丰硕的战果。为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全院干警更是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为保证每一件执行案卷的规范性,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亲自带领全院39名员额法官分成5个案件评查小组,率先对2016年-2018年以来的执行案卷进行评查;对评查梳理出来的问题,执行局干警在保证正常执行案件的时间外,利用午休、晚上、周末、节假日的时间进行整改,确保每件归档的执行案卷做到规范有序。

也许,你们今天看到的只是执行工作中的冰山一角,然而现实中的执行干警们,却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不停奔走在执行的路上;面对家中年迈的父母、幼年的儿女,他们将歉疚隐忍于心;面对使命和群众的期待,他们怀揣着理想、信念,用忠诚、热血、意志、情怀,践行着司法为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