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不停歇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3-14 09:49 点击量: 444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陆市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抓紧时间备战复工复产,助力夯实脱贫攻坚经济基础。

在疫情防控期间,驻村工作队重点关心关注各村贫困群众,将贫困户作为重点对象,坚持每天入户,时刻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帮助贫困户测量体温,询问生活物资需求,提供代购服务。同时,利用各种渠道帮助贫困户销售鸡蛋、鱼等农副产品。目前,各村未出现贫困户产品滞销、因“疫”返贫的现象。

3.14.1.png

摸清数据,积极备战复产

疫情后复工就业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工作队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稳步推进此项工作。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宣传“湖北健康码”,督促村民打卡报备,3个村每日打卡1207人,为后期顺利返岗打下基础。同时,全面核查各村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去向及求职意向,3个村共登记外出就业人员726人。特别是排查贫困户受疫情影响情况,了解贫困人口就业意向,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3.14.2.png

认真谋划,助力脱贫攻坚

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工作队和村“两委”认真谋划2020年精准扶贫工作,上报各村基础设施项目、产业扶贫项目、异地搬迁项目、安全饮水项目。帮助结对帮扶干警及贫困户注册建档立卡APP,及时修改贫困户信息,做到“三个一致”。逐户排查,进一步摸底贫困户产业发展需求,目前已为3个村48户贫困户制定产业发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