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文化生活

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9-20 10:15 点击量: 609

三年前,当我步入法院大门,那庄严高悬的国徽,那迎风飘扬的红旗时,让初入茅庐的我,在激动自豪之余又有着小小的不知所措。激动的是:我即将进入一个优秀的集体工作;不知所措的是:我该怎么做才能不辱使命,对得起肩托的责任?如今,我在亲爱的同事身上找到了答案。

在我身边,有着这样一群同事,他们心中燃烧着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信仰,他们把忠诚从干瘪的两个汉字演绎成生动的事迹。当老父亲瘫痪在床,渴望儿子在身边陪伴时,他却总在送达的路上;当爱人意外受伤,躺在医院需要人照顾时,她仍坚守岗位,投入到案件开庭审理中;当生病的女儿泪眼汪汪叫爸爸的时候,他却在执行的现场;当祖国需要时,她毅然拿起行囊,辞别年迈的父母和正在上高中的女儿,选择投入到援疆建设中去…..他(她)们在我的身边,默默的用一颗忠诚的心、用自己最质朴的情怀诠释着安陆法院人的真实本色。

“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深深印在每一个安陆法院人心上。你看:老一辈的法院人,他们率先垂范,在艰苦的环境下,坚守一颗“为民”的初心,为安陆的平安稳定默默奉献着。新一代法院人也不遑多让,他们牢记使命,用执着、踏实的作风干事创业。在日常,他们用足迹丈量安陆的每个乡镇村庄,田间地头访民情,查民怨,解民忧。在周末,他们放弃休息时间,走家串户,与当事人谈心,一次又一次用真诚和耐心温暖着当事人心中难以融化的坚冰。他(她)们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始终坚持为民情怀,始终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

常常有人感到疑惑,是什么让法院人心甘情愿地坚守着这份清贫?是什么让他们对这份事业的感情历久弥坚?我想,这是一种精神,一种淡泊名利、恪尽职守的廉洁精神。他,是一名老法官,面对当事人送来的红包,他毫不犹豫的拒绝了。他说,“胸前的这枚法徽承载的是人民的期盼与信任”。她,是一名执行法官,多次拒绝当事人送来的礼品,她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作为一名步入法院工作岗位不久的年轻人,我感到崇高的使命和责任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发生在我身边那些平凡却又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感染教育着我。虽然加入法院这个大家庭刚满三年,但我充分感受到安陆法院人共有的精气神。我看到了,看到了无数为社会奉献、为人民付出一颗真心的榜样们;我感受到了,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让我前行,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能有丝毫懈怠。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继续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一路前行,永不停步,做新时期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法院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