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法庭开展法律宣传 助力驻村脱贫攻坚

来源: 城区法庭 时间: 2019-10-18 11:15 点击量: 280

讲课1.jpg

在我国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安陆法院城区法庭同市妇联到安陆市木梓乡天然村开展了2019年“精准脱贫·巾帼携手同行”扶贫主题活动,受到了到场80余户村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法庭干警向村民们发放《婚姻纠纷》《继承、赡养纠纷》《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宣传手册200余册。庭长陈凌君现场讲解有关家事纠纷相关的法律知识,广大村民认真聆听,并积极咨询相关法律知识,互动场面热闹有序,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三年来,城区法庭干警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利用每年“三八”“五四”“六一”“九九”等特殊节日到接官乡新龙村、茶安村、白岗村开展走访留守儿童、慰问孤寡妇孺等活动。在为群众详细解读国家扶贫政策的同时,向困难群众讲解宣传婚姻、抚养、赡养、继承等法律知识,针对未成年人、妇女、老人等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宣讲,坚持精准扶贫与法律政策宣传结合,使广大人民群众知晓法律、了解法律、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