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简报

安陆法院深入开展“国家扶贫日”帮扶活动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10-19 16:06 点击量: 647

10月,是安陆“结对帮扶行动月”;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安陆法院组织结对帮扶干警扎实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开展消费扶贫和公益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帮扶工作实效,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不返贫。

扶贫1.png

“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开展以来,安陆法院各结对帮扶干警带着米、油等慰问品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解读政策、盘清政策落实情况,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本次慰问活动中,安陆法院共向3个村84个贫困户送去米油等价值12000元慰问物资。

在入户走访中,各帮扶干警还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积极购买贫困户和村合作社花生、鸡蛋、土鸡、菜油、花生油、蜂蜜等农副产品,实现消费1.8万余元,促进产品变商品,产业有收益。

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在法院所帮扶的3个村开展健康公益活动,与安陆市宗教事务管理局、宝莲禅寺对接,向新龙、茶安、白岗村委会和贫困户捐赠艾熏150余袋,并向贫困户宣讲健康卫生生活方式,鼓励贫困户营造赏心悦目的家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