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开展信息化办案平台应用培训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4-17 15:16 点击量: 281

4.17  信息会.png

为进一步推动智慧法院建设,熟练掌握信息化办案平台的应用, 4月17日,安陆法院组织全院员额法官和书记员开展了信息化办案平台应用培训会。会议由审委会专职委员李波林主持,部分党组成员参与会议。

本次培训会上, 立案庭庭长徐波围绕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对“两个一站式”建设和全国法院统一送达平台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系统功能介绍、案例演示、疑难解答的方式,对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和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的应用与推广进行了全方位讲解;结合法院目前审判、执行信息化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做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针对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互联网办案平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信息化系统应用能力和线上办案的操作水平,更有信心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安陆法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竭力保障司法服务不缺位、不掉线。下一步,安陆法院将继续加大网上立案、调解等线上诉讼服务的应用,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好诉讼服务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