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传达贯彻全市法院加快办案进度会议精神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6-07 10:32 点击量: 234

6月6日上午,安陆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贯彻6月4日全市法院加快办案进度推进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幸生主持。

59.png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传达了全市法院加快办案进度推进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对审判执行工作实行“五化”数量化目标管理的实施办法》,即项目化、工程化、程序化、具体化、责任化,并结合本院实际,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分析了结案率、案件发回率、简易程序适用率、文书上网率、庭审直播等各项指标在全市法院位次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全院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在不到20个有效日的工作时间内,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结案工作。目前,结案率没有突破60%,离今年上半年党组确定的结案率75-80%还差一段距离,全院上下要紧盯目标,不折不扣地完成结案指标任务。

二是清理长期未结案工作。对13件长期未结案件,要制定结案计划和具体措施,审管办要加强督办,确保清理长期未结案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司法公开工作。文书上网、庭审直播,各业务庭应引起高度重视,绝不能掉队落后,要争做全市法院“领头羊”。

四是加强案件评查。办案法官一定要慎重对待,不能敷衍了事,不管是对法律理解的问题,还是自身案件存在的问题,都要深刻反省,写出书面材料,切实做好案件评查工作。

五是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工作。各业务庭审室和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孝感中院下发的任务清单,分析数据找差距,制定措施往前赶,不断提升简易程序适用率、当庭宣判率,同时,做好网上立案、文书样式等工作,实现繁简分流工作新跨越。

会议还对“护您平安,向人民报告”、精准扶贫、“五项活动”、端午节放假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