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召开“三项活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5-19 10:31 点击量: 419

三项活动.png

5月19日,安陆法院召开 “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三项活动”工作推进会,会上组织学习了《安陆市人民法院开展“三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对“三项活动”的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幸生主持,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展“三项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纪律规矩意识的迫切需要,是维护与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必然要求,更是顺应群众期盼、解决突出问题的紧迫任务。要深刻认识“三项活动”的意义所在,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明确要求,扎实推进。要准确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原则,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织密制度笼子;要认真完成“规定动作”,主抓领导要严格把关每一个环节,确保活动要求落实到位;要扎实整改突出问题,敢于正视矛盾,敢于揭短亮丑;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发挥制度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做到有形、有力、有效。

三、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要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自上而下引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联系实际,服务发展大局。用好司法手段,为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统筹兼顾,确保整体推进,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严肃活动纪律,明确权责分工,加强协调沟通合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相结合,及时总结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法院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