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法院公告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2-03-30 15:52 点击量: 4546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清明将至,为了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1、非必要不返乡。疫情防控形势还很严峻,请及时告知在外地(含境外、省外、市外)的亲属,疫情形势缓解前不要回乡参加祭祀,避免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发生。缅怀先人,心祭重于形祭,倡导网络祭扫、居家追思。

2、非必要不离安。倡导广大居民非必要不离开安陆。不组织、不参与家族式扫墓等聚集性活动和聚餐活动。如确需出行,请提前通过“出行宝”(“湖北发布”微信公众号——“服务”——“出行宝”),及时查询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出行安排,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安前主动报备。

3、来安提前报备。确需来(返)安陆人员,请配合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措施。请提前3天向所属村(社区)或所在单位报备。如果您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安,须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如果您从国内低风险地区返安,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落地检”。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请做好个人防护,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对不主动报备、不服从健康监测、带来疫情传播风险的人员,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4、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在安陆期间,请您不要参加聚餐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自觉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喉咙痛、流鼻涕、嗅觉味觉失灵、身体酸痛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请广大市民群众提高健康意识,按照“应接尽接”原则,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尤其是无明显接种禁忌的60岁以上老人和符合强化免疫条件的人群尽快完成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个人防护,共同构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牢固防线,共度一个平安、文明、有序的清明节。


安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