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安陆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9-09-27 10:57 点击量: 268

不忘初心2.jpg

9月27日下午,安陆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明初心、强党性,担使命、勇作为”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主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正当其时,意义重大。通过集中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

会议指出,自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以来,院领导班子成员克服了工、学等困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作为根本任务,采取集中读书、相互领学、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学深学实。特别是在两次研讨活动中,各成员对比工作之初、入党之初、为官之初的激情,深层次思考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明初心、强党性,担使命、勇作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强调,作为党员、党的领导干部,必须把理想信念高举“头”顶,切实做到对党忠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做好“忠、勇、准、狠”四字文章。

一是明初心要“忠”。当前,理想信念滑坡、宗旨意识淡薄、党性观念弱化等情形,在少数干警身上还不同程度存在,有必要加强政治学习和忠诚教育。

二是担使命要“勇”。毋庸讳言,当前法院队伍中还存在“庸懒散慢”现象,缺乏担当作为的勇气。

三是找差距要“准”。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找差距,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上找差距,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找差距,在对标先进榜样上找差距。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措施搞明确。

四是抓落实要“狠”。尤其要狠抓主体责任的落实落细,狠抓工作作风转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初心和使命外化为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自觉行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继续深化学习研讨,要保证充足学习时间,围绕各个专题进行研讨,学习内容要全面,研讨要结合实际工作。

二是认真开展好调查研究,确保每个班子成员至少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调研课题。

三是结合检视查找的问题,认真开展学习整改。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在安陆法院全院上下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