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财付通账户被冻,3名被执行人同天“现身”还钱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1-25 15:04 点击量: 400

  01 吴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19986月,吴某因资金紧缺向涂某借钱10000元。20162月,法院判决吴某应支付借款本金10000元及利息给涂某。

吴某的案件从审判到执行一直不露面,下落不明。执行法官立即使用网络查控对吴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询。经查,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没有存款,没有房产,也没有车辆信息,但吴某的微信财付通账户显示有余款交易,因该案标的不大,执行法官当机立断扣划了吴某财付通账户的存款7800元,限制其消费行为。吴某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这么多年没有还的钱,还是被法院查找了财产情况,于是星期一一上班便拨打法院电话,承诺马上到银行汇款到法院账户把余下欠款还清。

  02 何某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法院判决何某赔偿魏某、庞某损失36.64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何某名下财产进行了网络、传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何某名下财付通账户有资金6万元,执行法官迅速通过网络平台对李某财付通账户进行冻结,并把被执行人何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当何某得知法院冻结了其财付通账户后,久不露面的他来到法院,请求法院能否在自己分期履行的情况下,屏蔽自己的失信信息?当天何某与魏某、庞某达成了还款协议:何某于2019123日还款14万元,财付通账户中的6万元由法院予以扣划,余下欠款16.64万元,由何某从20192月起每月支付2万元,直至付清为止,同时何某提供了担保。

   20191月份以来,安陆法院以开展“百日攻坚”集中执行活动为契机,丰富执行手段,积极通过网络查控共查询被执行人185余次,冻结被执行人财付通财产12.5万元,7名被执行人因财付通账户被冻结立马“现身”还钱,履行了法律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