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文化生活

李店法庭春光美

来源: 李店法庭 时间: 2017-03-20 09:05 点击量: 618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缘于李店法庭庭园中,顿感沁人心扉的春色,心旷神怡的美景,正可谓,池塘水静悄无声,树儿露蕾悦生机;鸟语满园鸣曲儿,花儿羞涩欲掩面;园子主事勤耕作,满园春色寓满香;院内来客却不住,庭院美名流他乡。

1_6.jpg

2015年,李店法庭被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命名为全省示范华法庭,因示范之美响遍全省法院系统;2016年,李店法庭组建新的审判团队,主管安陆市的赵棚镇、接官乡、陈店乡、李店镇、南城办事处、洑水镇、经济开发区的所有民事案件,新的审判团队以新的风范让辖区的人民群众在纠纷中感觉到公平正义,又是一番别样美;2017年,团队一班人锐意响应党组号召,倾力将省级示范之美影响全国,争创全国最美法庭,全国最美法院,倾情照亮她的最美。

法庭之所以能最美,在于她: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办公大楼设置三层,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内设数字化审判庭,自动化办公室若干。有调解室、接待室、会议室、荣誉室、学习室、诉讼信访接访中心、卫生间、洗漱室、休息室、内部食堂等。还有庭院文化走廊、花木园林区、池塘区等。走进李店法庭,她的美令人惊讶,装饰一新的审判大楼,带来庄严、公正的气派美;整齐划一的花圃园林,一种心净怡神的美;古色风韵的文化走廊,带给法律知识的熏陶美;鳞波漾漾的池塘,又是一番心安养神美;秀美的小庭阁,给予了谈心交心的意境美。正所谓,庭在花木绿林里,人处花丛中,鸟语花香,处处美景时时在。

1_15.jpg

法庭之所以能最美,在于她:现代化的数字化法庭,身穿法袍,手着法槌的法官顿感法律的神圣;自动化办公用品,操作起来信手拈来,顺手、便捷;新功能的诉讼接待中心,设施齐全,服务到位,来者安之舒心;整洁的会议室里,每周都留庭务会、支部会、党员活动日等活动的记载痕迹;荣誉室的各种荣誉展览,每天一观都给予着争先争优的斗志;学习室、活动室是业余时间常去的场所,读书、下棋,安逸自在;内部食堂、二楼室外休闲平台、三楼休息室,生活环境暖人心怀。真可谓,身处乡下,人心向然。

法庭之所以能最美,还在于她:“一家人”团结友爱,个个业务精湛,能力超强。法庭各项工作,分工明确,各司其责,井然有序;送达时相互配合,整理案卷时相互帮忙,校对文书相互指正,合议案件相互探讨。大家虽在乡下工作,来回往返单位与家庭,来回往返与法院的工作汇报,来回穿梭于辖区的村村落落,田间地头,但大家同吃同住,彼此工作顺心、舒心,倍感其乐融融,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1_19.jpg

法庭之所以能最美,更在于她:班子团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难关,集体战斗力特别够坚强。2016年,团队共受理各类民事案件263件,其中旧存33件,审结249件,结案率94.68%。调撤结案87件,调撤率为34.94%,位于全院各团队前列。辖区的赵棚镇是红色革命老区,是离城区最远的山区乡镇。红色传统教育融会于案件之中,讲红色故事,谈红色情怀,重温红色时代佳话,使之讲法守纪,建立红色情怀家庭,故曰,李店法庭又名“红色法庭”;经济开发区是安陆最为发达的地区,经济发展快,人员往来密集大,法庭最快最便捷的化解纠纷,使之安心发展经济,又曰,李店法庭是“经济庭”;2016年,洑水镇因商品房引发的案件,是我院近年来受理损害案件标的额最大的一起案件,标的额达250万元,当事人人员众多,案件法律关系复杂,在围绕“提供劳务者完成劳务后下班过程中受伤,是否属于因劳务遭受的人身损害范畴”这一法律适用问题,团队开展激烈争辩并最终形成一致意见,较好的解决了法律上的难题,故,李店法庭又为“侵权案件法庭”;李店镇即将开园的樱花园,园区面积广,开园后游客肯定众多,为服务好李店镇的旅游业,法庭开始研究旅游方面的案例,学习相关方面的法律知识,力将胜任因旅游可能引起的各种纠纷,故,李店法庭还可以称为“旅游法庭”。

1_17.jpg

2017年,法庭满怀激情,站上新高点,奔向新目标,为成为全国最美法庭,努力实现新跨越。

李店法庭的美景会让您愉悦,李店法庭的人更会让您动情;处于美景、美情中,风景会给您于灵性,但法庭的人,才是给您最绚丽的一道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