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3-14 09:50 点击量: 667

全体市民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取得积极向好态势,并正在巩固拓展。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胜利在望,但还没有夺取全面的胜利,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越是在这个时候,大家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市委、市政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复工复产和有序出行并不代表已经放松管控,市民朋友们切不可麻痹大意。为了赢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再次呼吁:

一、强化风险意识。

  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市民朋友进一步绷紧防疫之弦,严守各项防控规定,讲究个人卫生,坚持不扎堆、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对自己、他人和社会负责。

二、主动配合防控。

  安全有序调整村、社区管控措施,不等于全面解封,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更大限度避免疫情传播风险。我们将适时调整管控措施,继续实行小区值守不撤、下沉力量不减、包保责任不松。希望市民朋友配合防控安排,凭“健康码”绿码,做好体温检测、出入登记,戴口罩有序、错峰出行。如有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境外回国人员、省外返孝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主动配合疫情排查和管控。

三、有序复工复产。

  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大局,也事关每一位市民。复工复产企业按照要求有序复产,严格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限制清单所列企业在疫情解除前不得复工复产。各行各业从业人员要按照要求,有序回归工作岗位,并严格服从单位、企业、工地等疫情防控的统一管理,不可随意出行,走亲访友。

四、安全有序流动。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市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省际、市际、县际、乡际及城区主次干道交通管控卡口将根据需要严格值守。继续严格管控离鄂离孝通道。省域内、市域内出行将继续实行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等管控措施,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办法有序推进返岗返乡,实现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五、全力保供稳价。

  我市将不断优化完善居民生活物资保供机制,村、社区代购、超市配送的格局不变,大型超市暂不对居民个人开放,村、社区内小超市、小卖部做出防控承诺后允许对辖区内居民经营。

  最后的胜利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一定能够尽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孝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