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判在线 > 办案札记

安陆法院行政审判团队审理首例以互联网为平台的民间借贷纠纷案

时间: 2017-07-06 10:03 点击量: 1260

2017622日,安陆市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团队在云梦县看守所开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这是该院受理的第一起以互联网为平台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原告易某和被告计某均是“借贷宝”的实名注册用户。“借贷宝”是依法设立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人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运营的一款手机软件。借贷宝的注册用户可以通过该网络平台在自己的好友间自由依法约定和进行借款、还款。被告计某通过该网络平台向原告易某借款2万元,易某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将借款支付给计某,后因计某在约定时间未能还款,易某将计某告上法庭。原、被告双方从借款合同的签订、借款的实际支付到借款的催要均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案件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被告计某因涉嫌诈骗被羁押在云梦县看守所。为保证案件的及时审理,主审法官及时与刑事案件的办案单位取得联系,到云梦县看守所开庭进行了审理。该案将不日作出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