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陆法院传达贯彻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4-29 09:26 点击量: 303

4.29.1.png

4月29日上午,安陆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主持,院全体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副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四必”管控措施,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充分利用信息化办案平台,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快办案、办好案;要规范线下诉讼活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任务两手抓、两不误。

二是全力服务保障安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审判职能,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认真落实省高院《关于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中提出的27条司法措施和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审慎采取司法手段,把司法办案对企业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审理好破产案件和涉疫案件,做好矛盾纠纷防范化解工作,努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三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优化调整工作;周密部署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和“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活动,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

会议还就当前精准扶贫、保密工作、“五一”假期值班值守、节假日廉政提醒及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