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不惧烈日,执行正在进行时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19-06-28 10:44 点击量: 519

“现在,立即出发!”6月26日,随着安陆法院执行局长的一声令下,安陆法院打响了安陆法院“夏季烈火”的第一枪,3个执行小组就21件需要强制执行的案件分赴执行地点,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执行.png

棠棣镇的金某拖欠陈店乡刘兴村沈某货款39700元,欠秦某货款2000元。在执行过程中,金某承诺于2019年5月30日前分别付清上述货款。承诺期满,金某未履行诺言。在此次行动中,执行法官带领执行干警首先驱车来到金某家,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法官和法警,被执行人金某表示,自己没有履行能力,法院想怎么样都行。鉴于金某态度,执行法官向金某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将金某当即进行了司法拘留。没想到下午2点,金某的家人主动来到法院承认了错误,并全部兑现两案的执行案款,两件执行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巡店镇的江某,雇佣李某到其工地做工,经结算下欠劳务费43000元。调解文书生效后,江某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在这次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接到李某提供的线索,江某正在巡店镇某工地施工。执行法官带领法警赶到该工地时,江某已离开。虽然这次行动没有找到江某本人,但也给江某震慑,主动联系案件承办法官,表示近期将所欠李某的劳务费43000元全部缴纳到法院来。

执行法官来到另一被执行人张某家中调解一场交通事故的纠纷。申请执行人李某和被执行人张某均为年过60的老人,该案执行标的不大,赔偿金额10000元,但张某一直以自己年纪大、没有经济收入为由,不履行赔偿义务。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做张某的工作,但张某表示,李某在此次交通事故中也有责任,自己凭什么赔钱给李某。考虑到张某为年过60岁的老人,执行法官一直没有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这次活动中,执行法官和法警再次来到张某家中,继续苦口婆心做其思想工作,并告诉张某如仍不履行义务,法院将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王某同意履行义务,并当场兑现赔偿款1万元。

乐某下欠何某借款13万元,经法院调解,乐某应于2019年1月1日前偿还何某本金及利息共计14万元。因乐某未自觉履行还款义务,何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对乐某纳入了失信黑名单,扣划了其银行存款32446.92元,下欠107553.08元一直没有履行。在这次活动中,执行法官将乐某传唤到法院,让其履行债务,但乐某置之不理,法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天。

强力执行已成为安陆法院执行常态。这个夏天,安陆法院执行干警们将不惧烈日,动真格,使真劲,干出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果,切实使“夏季烈火”执行专项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