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满院春光复工忙 ,防疫审判两不误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3-24 09:57 点击量: 321


走进安陆法院,满院春光惹人醉!

 新叶,鲜绿欲滴,闪烁着诱人的光泽,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摸;茶花,雍容典雅,散发着妩媚的气息;海棠,娇俏可爱,随风摆动的灵巧模样看不够;紫藤萝盘虬卧龙般的藤蔓开始冒出新叶和紫色的小花,枯木孕育新生命的惊喜……

趁着大好春光,安陆法院正式开启复工模式啦!

   复工1.png

 3月24日是正式返岗复工第一天,安陆法院全体干警纷纷以饱满的精神回到岗位,整装以待,准备投入到工作中。以往宁静的法院呈现出热闹欢乐的景象,处处是干警们有序忙碌的身影。疫情防控工作仍在持续,审判执行工作不能松懈,后勤保障、立案信访、诉讼服务、安检保卫等工作正常开展,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复工4.png


疫情防控不松懈

根据院综合办公室制定的《安陆法院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清洁卫生及消毒,综合办提前安排保洁公司对所有场所进行卫生大扫除和严格消毒,确保办公环境整洁安全。加强人员自身管理,全院干警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返岗和办公时的个人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障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加强出入管控,机关大门、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口、各人民法庭大门口设置测量体温和消毒点,由安保人员严格值守,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实行每日健康监测制度。


 

审判执行有序进行

 在防疫期间,下沉一线的干警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兼顾审判执行工作。返岗后,各庭室内部及时召开内部会议部署工作,干警们很快投入工作,有的整理卷宗,有的写判决书,有的联系当事人……

复工的第一天,开庭、接待、诉讼、执行等准备工作井然有序,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在线立案、在线调解、在线审理、在线送达,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在特殊时期为人民群众提供贴心司法需求,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